巴普洛夫听铃喂狗

也行

离巢鸟儿的心情「34」

<34 祝与贺>








不知何时,利威尔被士兵们安上了“人类最强”的头衔。今日是他受封士兵长的日子。



上个你知道的“人类最强”已经被封印成长了眼睛的骰子了。祝愿你的小朋友不会得到一样的结局。


受封仪式上,你只是站在人群里看着。只是一言不发的、毫无表现的看着,然后非常出息的把怨气撒到了好友面前:

“利威尔才21岁就当士兵长。我都23了还是个组长...艾——尔——文——!”


绯迩拖长了音调,满是抱怨,把脑袋耷拉在艾尔文对面的餐桌上。


艾尔文坐的很正,光看着就是军人模样。连切土豆饼都是庄重的样子,活活在兵团食堂吃出了高档餐厅的逼格。


“因为你的身份暂且还是张需要保密的拼图,太招摇的话会被抓去解剖哦。”

你的好友闭了一只眼,比起嘘声的手势。


“怎么想都不会是为了我的人身安全吧...虽然不知道你把我藏作底牌的目的是什么,”


你将脑袋在桌子上翻了个面,


“总是在哪天要用来出其不意、一招制胜的吧。更具体的想不到了,你的算盘我猜不透。”


“嗯,被发现了吗?”

艾尔文还是一副温和模样,没有一点被揭底的心虚在脸上。


“早就发现了。不要把我当笨蛋。”

你的声音更闷了。


如果领导人是法兰就好了,他从来不会低估你。甚至只要你要求,他也不会向你隐瞒计划、甚至很高兴你能加入自己的意见。


艾尔文是个外热内冷的家伙,和法兰完全相反。看起来开明好讲话,实际上谁都不信、固执的要命。



你能感受到,他在下棋,而且把自己也摆进去了。


你站在棋盘格上只能向上望,看不见他的棋盘,更看不见局势。他在和谁下棋?对面的敌人是谁?局势如何?棋子有谁?走到哪一步了?对于站在棋盘格上的、只能徒然向上张望的你来说,这些都是无法知晓的花园秘密。


只要他对你闭口不言,你连其一角都无法窥见。


太像了,和你许久没有提及的前老板。以至于他们的身影总在某些时刻重叠,而你只能祈祷艾尔文的结局不是变成一盘炒肉。


“艾尔文,如果你还没完成梦想就死去了。怎么办?”

你从桌子里头抬起脑袋,嘴角缠了些乌色发丝。


艾尔文闻言,停顿了许久,只是望着窗外。在你以为艾尔文不打算作答的时候,他缓缓出声:

“死亡是生命的终点,不是我的。”


他的眼神坚毅而有力,


“我会成为后人的意志继续前进下去,我的疑问终有一天会得到解答。即使不是现在,终有一天人类也会找到一切的答案与始源,我......不必在场。”


真是伟大。

你绯迩但凡信里面的一个字,就会被人类忽悠王给忽悠进去。


你伸手扯掉嘴边的残发,评价着:

“...真能说啊。”


艾尔文很少规劝,大多是单单输出自己真假参半的观点,就能做到震撼的作用。


只是对你影响不大:你能为此感叹艾尔文这号人物的领导能力强大,但不会真的为此撸起袖子加油干。


面对人类的命运这种宏伟的东西,你只是一个一般路过的、爱吃冰淇淋的老百姓罢了。


能给自己的人类朋友也带一个甜筒,是你对人类作出的最大的贡献了。


“昨天晚上我去跟他告白了。”你唐突的说道。


刚刚的话题还是人类大义,现在又立即跳到了情情爱爱。艾尔文熟悉你想一出是一出的脑回路,不用多使力也能跟上:


“被甩了?”


“被甩了。”


“噗。”


“?”


“不。”他正色,“只是很难想象,这件事情就发生在我的十米之内。”


他这么说的原因很简单。


艾尔文是块人人爱的香饽饽,什么势力都有刺杀他的心,所以利威尔作为保护他的力量,和他是室友。


所以昨晚你踩的阳台,准确一点来说同时也是艾尔文的阳台。


“那我还得感谢你没有来破坏二人世界?”


艾尔文闭了眼,优雅的抿下一口茶:

“我昨夜在整理这次壁外调查的报告资料,没那种闲空。”


你翻了个巨大的白眼,一转头,就看见离着你们不远不近的利威尔。


对哦,你不在的时候,艾尔文的饭友肯定是利威尔。艾尔文刚从办公室里出来就被你拽走了,所以你们比午餐时间先到达的食堂,所以利威尔没有及时找到艾尔文,所以他现在正看着你俩不知道该不该上前。


“利威尔!”你朝他招了招手。


昨晚的经历没有让你觉得尴尬,反而是敞开心扉、认清感情之后第一次有了神清气爽的感觉。


老子就是爱他,光明磊落的爱他。


他本来还在摇摆不定,看到你的状态后就不再犹豫了,直径走向你们桌:“午饭时间也在聊天阿。艾尔文,绯迩。”


“利威尔。”艾尔文温和的点头示意,给他让出一个位置来,“抱歉,因为先碰到了绯迩就直接一起走了。”


“不,绝对是因为艾尔文已经厌倦你了。”


你作为损友、诽谤简直是随口的事,


“你提供的新鲜感到此为止了,利威尔。”


利威尔在艾尔文身旁坐下,一手搭在椅背上、翘起二郎腿:“不妨猜猜看我更加信谁。”


“怎么想都是我。”你非常笃定。


“猪脑子。”他骂了一句。


“咳呃。”艾尔文攒拳笑了。


“你今天笑得有点频繁阿——艾尔文,你死正经的人设要崩塌了。”


“本来就不存在那种人设。”他礼了衣襟,挺直背,“只是觉得你们会是非常有趣的组合。”


“哈?”利威尔发出不爽的声音。一般情况下,这样的声音后面是会接一句骂人的话的,但唯独面对艾尔文的时候是没有的。


利威尔这人,意外的遵从上下级关系。


还好你不遵从:艾尔文默许了你目无法纪的吊样,他在利用你这件事上也有所亏欠,所以你们保持着相互踩接线的制衡关系。


本来你可以帮利威尔骂出口,但这次不行,因为这次风向是向着自己的,于是你顺意帮腔:

“我也这么觉得!所以干脆把我和利威尔排在一个队伍吧。”


利威尔的表情现在奇臭无比,你看得很满意。他在桌子底下踩了你一脚,却被你躲过去踩了个空,靴子落地发出了一声脆响。


艾尔文一口否决:“不行。战力分配会失衡。”


“小气鬼。”你嘟嘟囔囔。


“人类利益优先,我们约定过的。”艾尔文面色如常。


“感激你作出了正确的选择。”利威尔如是说道。



...


中饭时间结束,午休后就是组员的训练时间。


游击组的训练任务是由你自己定制的,项目大多轻松简单,这也是游击组在业内被称为春游组的原因之一。


“组长!热身活动已经结束了!”

说话的人叫乌鲁,是个凭着努力和热情拿到良好成绩的刻苦选手。


这小子没别的,主打的就是一个热血。


你不讨厌那种个性,但是因为他一直坚持不懈的想要增加训练量、让你有点头疼。


绯迩蹲坐在树荫下面偷闲,半眯着眼睛睡眼惺忪的样子:“阿...热身活动结束了就自由活动呗...后山的林子随便你们飞。”


“组长!”他叫了一声。


“对于乌鲁你来说,训练内容是不需要我布置的吧。”


你托着腮看他,


“反正你都会给自己加的。”



乌鲁被你说得没了话,浅浅鞠躬就驶着立体机动装置离开了。


你啧啧感叹不管哪个世界都会出现卷王,随即伸了个懒腰,惬意的将背躺在草坪上,树荫在你脸上流动着,阳光忽闪忽闪。


下午果然,最适合睡觉了。


结果还没闭眼,就被一截影子遮住了光。



“乌鲁阿...实在闲不住就去找份工去...”


“你就是这么训练组员的?”


是熟悉的、冷漠低沉的声线。睁眼,利威尔正逆着光、居高临下的环抱臂看着你。



眼神像是在看垃圾。


绯迩困意荏苒,揉揉凌乱的乌发,勉强支起上半身:“对啊。是不是很轻松?现在说想来春游组还来得及喔...”


“啧。我看你是脑子给粪水泡了。”


“?”

怎么还骂人呢?


你终于挣了惺忪的眼,没什么干净的样子,歪着脑袋仰视他:“噢~我理解了。”你伸出手直指他,“你是在指责我不负责任。”


觉得有些累,放下了支着脑袋的手,你就这么乐呵呵的躺了回去。


“知道还敢这么躺着?我看你是...”


“那是我的想法。”

绯迩的语气认真,一概前两句的轻浮样。两只手交替着垫在后脑勺,眼睛盯着逆光的树底:“他们都很强,基础的训练已经不再适于他们了。人类和巨人的差距,不是通过跑步速度更快一秒、耐力时间更长两分钟、能搬动的东西再加十斤,这样的改变就能磨灭的。”


利威尔见你这幅样子,就收了戾气、静下来认真听着你说。以示尊重。


他一直很善于倾听。

又或许只是没有缪斯会不相信当年雕刻了自己的艺术家。


“面对巨人,他们已经是满级人类了。残酷点说,他们现在的能力已经够用到死了。剩下的就是个体差异和天赋问题——那些飘渺的东西想要改变就要用一辈子,而被巨人杀死只需要一瞬间,太不值当了。”


“...所以你让他们活在当下?”

利威尔还是原来那样站着,语气却软了不少。


“对,活在当下。面对容错率太低了没法打。”


“……”


见你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,利威尔揉了一把刘海,深叹口气:“想要说服我的话,今天就交换组员训练吧。”


利威尔的眼神里流转了一分狠厉,“让我看看你所谓的‘已经够用到死了’是什么程度。”


“直接加入春游组不就能亲眼见证了,还是实战版。”


“你的执着程度还真是一点没变,比驴还倔。”


利威尔对上你闪亮亮的眼睛和狐狸一样的笑,翻了个白眼,


“想都别想。”


评论(4)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