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普洛夫听铃喂狗

也行

〖神夏乙女〗DUOMA(13)

 [超级大侦探,封闭式办案]


你是一个普普通通,刚刚高考完的瓷器学生


半个神探夏洛特的粉丝,至于为什么是半个


大概是因为你刚看完就穿越了。


“俗不俗阿!!!”你这样骂道


——————enjoy!——————


拿橙色伞的女人  SH.



这样没头没尾的短信,妥妥的夏洛克风格,都不用标‘SH’你也能知道是哪位心高气傲的大侦探。



捏捏眉心,你再三确认短信内容。



橙色伞的女人?



客户还是嫌疑人?是需要监视的目标还是小心的对象?



哎呦!能不能一次性说明白!你们这些聪明人



“怎么了?”

约翰等待你顿住的脚步,没有上前窥探你手机的内容。多么符合礼仪的先生。



你看了看华生,又看了看手机。



不管对方是要监视的对象,还是有威胁的危险分子。


约翰华生基本上是和夏洛克福尔摩斯绑一块儿了,如果夏洛克不能亲自出马,或许是因为有隐藏身份的需求。


从隐蔽性和安全性上说,一个人总比两个人好——当然也有可能只是你心里的个人英雄主义在作祟。



能装逼耍帅的机会来咯!



总而言之,




SoLo mIsSiOn tiMe!



顺势将背带从肩膀滑下,你认真翻找起了自己的背包,又抬头给了一个歉意的笑:

“我好像把耳环落在茉莉那儿了。”



是应该抓紧时机四下张望,还是暗中观察不打草惊蛇。你不确定。



视线边缘也确有一把橘色的直伞歪斜在白色桌沿。她的主人或在煲电话粥,或在静望马路牙子。你没有转头看她,只有继续放空般的翻找背包。



“噢!那么你希望我和你一起回去拿吗?”



书包里当然什么也没有,本来就是用来装友好饼干的。


你的手在里面转着圈,翻了又翻。



像个炒菜师傅,还是无实物表演。



“不,不用,你先往前走吧,我一会儿就追上来。”



于是你们对视着,就仅仅只是对视着。


过程或许只有两秒、一秒半。



你知道约翰也是属于直觉派的。无论他是否看出了端倪,最终都选择了相信你。



“好吧,那就到时候再见。”



“到时候再见。”




然而时间并不会留等人思考过了再运作,你还没拿定主意,那段橘色就起身准备离开了。



于是你选择了最俗的那种方式



去跟她撞了个满怀。

 

 

华生在思考。

 


华生缓缓站了起来。

 


华生发现了盲点!

 


“夏洛克,从我进门到现在,你都没有问我哆玛去哪了。按理说我们会一起到这的。”

 

“观察力有进步。”夏洛克背对着他站在窗边,“承认吧,和我一起处理案件对你的大脑开发有好处。”

 

 

“夏洛克。”

 

 

“我交给她了一个任务,调查一个旅客——我觉得她会高兴的。”

 

“YOU WHAT?!”



华生瞬间炸毛了。



“你就在我们回去的路上让她去调查一个旅客!?”

 


“好吧,我承认那是有点无聊。”

 


“我们不在一条线上!你是听不懂我的意思吗?”

 

“冷静些,你怎么不问问那是谁?”

 

“好吧,那是谁?”

约翰总是有那么强大的包容心。

 


“一名俄国杀手,近期在伦敦活动。”

夏洛克甚至有几分骄傲的扬起了脖子。

 

约翰·华生:?

 

“天杀的夏洛克!她才刚成年!”

 

“年龄不是限制能力的借口,约翰,玛丽贝尔十一岁就完成了两场谋杀案。”


 

“看在上帝的份上,不可理喻!天呐……我当时应该留下来的。”

 

约翰彻底是急了,在客厅来回踱步,翻找着防身的武器。

 

“我们得去帮她,夏洛克。”

 


“她马上就回来了。”

 


“什么叫她马上就回来了?!”

 



听到这句话的时候你正好站在了门边,尴尬的咳了一声。

 

“呃...意思是.....这样?”

 

 

“噢!欢迎回来!哆玛。”

夏洛克特意抬高了几个声调,充满炫耀意味。

 

 

“感谢上帝,你还好吗?”

约翰明显是松了一口气,脱下了准备出门的外套。

 

你两手一摊,

“一无所获。”

 

“能平安归来就好。”

 

“这样的话也就能唬住你了,约翰。”

 

夏洛克从窗边绕过来,坐在茶几边翘起了脚。

 


华生:?

经过这些日子的相处,华生医生的接受能力也是提高了不少。眼见他看看你,又看看夏洛克,终于是得出了结论:

 

“所以你决定戏耍那个唯一关心你的人?”

 


你抿嘴点头,承认了他的指控。

 

约翰抹了一把脸,像是要从上面刮下来一世纪的疲惫和沧桑。

 

 

你解了围巾扔在沙发上,随即把劳累的自己也扔到了沙发上。

 


“俄罗斯人,或者在俄罗斯长大,惯用枪械——便服警察?还是.....”


你稍微结合了一下看剧时的世界观,


“fuck,俄国杀手。”

 

你朝夏洛克那望了一眼,他嘴角微扬,你说对了。

 


“如果只是这些,你不需要大费周章的撞上她。”

 


瞧瞧,这位大侦探可以仅凭你衣服的褶皱(或者别的什么),推测出你在十分多钟前撞了人。

 


“夏洛克,你就给我发了一句简陋到我初中就会拼写的名词,”你瘫倒在沙发上,把书包扔到了地上,“不要指望我能把她的人体切片带来。我是学生,不是扒手。”

 


“那里面是什么?”

华生看了眼书包发问了。或许是你刚才的话有些误导性,这里的语气甚至有些担忧。

 


“头发和指纹。”

夏洛克毫不惊讶的答了。

 

 

恢复精力后,你发现夏洛克已经伏案已久了。于是你这才想起了自己的责任与义务——或者说是售后服务。

 


“所以这是为了什么?她是嫌疑人吗?”你从沙发里支起身子。


 

“你的智力水平就像是有色金属的股票。”


 

“呃...只涨不跌?”


 

“难以预料,起伏不定。”


 

“……”

 


“不过好消息是在它震荡的过程中逐渐趋于平稳,有一天我们会找到常值的。”

 


“所以你打算回答最开始的问题吗?”


 

“阿,对,当然。”


 

“……”


 

“……”


 

“……”


 

“???”


 

“阿,对,当然”完了,之后的话呢?你敷衍人的水平也太差了吧!!

 


当然这些也都只是腹诽,你尊重某些孤僻的毒舌高智商分子

 

向夏洛克求问无果,你又开始向约翰求索。

希望我们的老父亲华生没有对你的背叛行为太失望。

 

“你没有生我的气吧……华生医生?”

 


“……”

 


“华生医生?”

 


你:?

 

见久没有回应,你抬起来头,发现这个空间里除了夏洛克没有别人。


 

如果夏洛克的默认模式是不在场的话,那约翰的默认模式就是在场。所以你并没有发现他的离开。

 


“……”


 

“太好了,现在这个空间里没有人会正面回答我的问题了。”


 


“……”



 

“哈——利路亚——啊——啊——”



 

“……”



 

“夏洛克你知道吗?76的平方是5776。”

 



“……”



 

“…..”


 

这个家没有约翰迟早得散!

 


“……”

 


“……”


 

“夏洛克,你的智力,全伦敦……好吧,可能要稍逊色于你哥哥,但是,说实在的,真的需要思考那么久吗?”


 

“实际上麦考夫也没比我聪明多少。”


 

“...夏洛克,回答我的问题。”


 

“……”


 

“……???”

评论(8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