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普洛夫听铃喂狗

也行

离巢鸟儿的心情<35>

<35 山风与谷风>



绯迩只有和自己组员在一起的时候会像个春游来的小孩,当面对不认识且不想有交集的人时,绯迩显得异常冷酷而随意。


因为不能一次性保护太多人,所以就干脆不认识太多人。这是绯迩的解题思路。


训练场上,你背着手、昂首扩胸的在一众利威尔班面前踱步。看起来一万分的不可靠,如果不是利威尔亲口说明交换训练,如果不是听过有关游记组组长的传闻,你这副吊儿郎当的样子和江湖行骗的没啥差别。


“不用告诉我你们的名字,我不想知道。”

绯迩冷淡的扫视眼前四人,语气满不在乎。


知道了名字的话会很麻烦,你依旧遵守这条混蛋自我保护法则。


两个高个两个矮个,两个灰头发一个黄头发一个黑头发。好,用这些就够了。


“你,是黄毛。你,是黑毛。你,是小灰毛。你,是大灰毛。”你一个个指过去,不给他们辩驳的空隙“是命令。好好听从。”


利威尔班的成员们虽然面露难色,(那个黑发的高个更甚、眼神看起来十分抗拒)但最终也都顺从了你,齐声答道:“是!”


用官压人真的很爽,权利这东西可真是了不起。


“春...咳,游击组,与本部已有两年之别。这次交换训练是为了加强不同队伍之间的了解才进行的,方便在墙外不同组别之间的配合。所以今晚我们的训练以对练的形式进行。”一本正经的胡编乱造。


根本原因是,在原来的世界被称作战斗狂的你,已经按捺不住玩心了。


“方才你的眼神有点意思,黑毛,你先来。”


...


“对人战斗能力不错。”你一屁股坐在格达(也就是被你称作黑毛的利威尔班成员)的背上,他已精疲力尽、肌肉酸痛,只能趴坐在地上喘息。


望着自己对面站着的一排士兵,你托着腮:“你们班里,灵活性最好的是谁?”


黄毛站的很直,脸上带着诡异的崇拜情绪,答道:“报告绯迩分组长!是欧...小灰毛。”


当那半个音节传入你的耳朵的时候,你脸上染了些愠色,虽然你内心没什么波动,但还是要表现出生气的样子来吓吓他们,好提个醒。


“刚刚是不是差点说漏嘴了?”你慢悠悠的说道,语气里却尽是威胁,“命令也可以当做耳旁风?”


本就寒冷的夜晚的气氛降至冰点。利威尔班开始觉得“游击组是个桃花境”的传闻是无稽之谈了。


看那柔软而犹豫不决的外表,本以为黄毛姑娘会被吓到,结果她的语气变得更加响亮:

“是!是属下的疏忽!”


啧啧啧,人不可貌相阿。遇事不乱临危不惧,感觉会是个狠角。


佩特拉坚定目视前方,心里有点小慌,但绝不让其表露出来。随着脚步声的接近,视线碰上了一大片阴影,顺着影子抬起头,佩特拉发现来者比她高出不少,再向上,对上的是绯迩压迫感十足的纯黑眼瞳。



“黄毛,你话也挺多,下一个就你吧。”


“咦!!!”

她一个没拦住叫出了声。


“噗。”

你一个没拦住笑出了声。



还算有个性。你如此评价。


可惜坚持时间仍然不长,几个回合下来就落座败位。你拍拍手——装模作样的,上面根本没有灰尘。


“利威尔也没多会教人嘛。”


背过身去,你饶有兴趣继续挑选下一位幸运儿。



“恕我直言,”

跌坐在地上的女孩出了声,神情突然就严肃了,看来是触到雷区了,“特别行动组的特点是协调性高,包括出墙的战斗,也都是有主有辅共同完成的。我们面对的敌人是巨人。”


“唷?小黄毛生气了?”


“我有名字,我叫佩特拉。”


“巧了,我不在乎。”

你步步逼近,她依旧坚定。


“对于一对一的和人对战,我们或许没有您强大,但是在斩杀巨人方面,您不一定会比我们强大。”


小灰毛在她身后似乎想拦他,手已经搭肩上了又被佩特拉抖掉,“如果您是想要来这里炫耀武力、展示自我的,那么在我看来,您和一只耀武扬威的花孔雀没有区别。”


她说的没错,你混蛋的底层逻辑被掀了开来,暴露的一览无遗。不过破防一个武力值远高于你,同时道德值又不高的角色,是一件十分危险的事情。

“喂...佩特拉...”小灰毛汗颜,侧身挡在了你们中间。


“有点道理,”你开始挖坑,“那就你们一起上吧。”


那个叫佩特拉的表情坚毅,像是在说“我不会输的。”


是热血主角那种类型的人阿...

“别给你们的兵长丢脸。”


...


绯迩猛吃了一击,在攻势里连连后退

“x的。”


很显然,你挖的坑把自己给埋了。不开挂还真打不过这些人——他们的配合可以说是天衣无缝,默契程度让你怀疑他们是不是共用一个大脑。


就算想逐一突破也没有办法,因为那样的缺口存在的时间太短了,很快就会被其他队友补上。他们的配合真的很完美,让你都有点自惭形秽。


在残酷的世界观下成长出来的人,再加上人种的加成,无敌的很。


从给孩子们上一课走向了被孩子们上了一课。真是个相当糟糕的老师阿。


就在快要玩脱的时候,你企图跃向空中却被佩特拉挡住了去路,一击踢腿按回了地面。


“您输了,绯迩前辈。”


“...我看见了。”你躺尸一般喘着粗气横在地上摆烂,“被后辈教训了,好丢人。自杀算了。”


黑毛抹了一把汗,伸手想将你从地上拉起来,被你婉拒了。


“不起了,干脆睡会。”


“噗。”


“...谁笑的!罚你跑圈!”


“哈哈哈....”


“我没开玩笑!”

你扬起拳头表示抗议,回应你的却是更多声线的笑声。


通过你的失败,你的形象似乎更加平易近人了。


“刚开始听到前辈的事迹,还以为是超级怪物呢...”


“啊啊-让我担心了好一阵呢——也没有传闻的那么夸张呀~”


“对对对!一次单独击杀五头巨人这种事情——超可怕吧——”


看你这副狼狈样,他们甚至围着你开起了茶话会。



“你们平时看我确实都是在摸鱼,但是每日联系的刀术、晨间的负重长跑、饮食上的严格把控、增重增肌的训练...这些你们都没有看到。”


“对不起,前辈...是我草率...”


“因为我确实没做。”


“?”



“我说你们,和我讲点利威尔的事情吧。”


“哎?为什么这时候...”


“打不过的话就没意思了,本来想好好欺负一顿的。”


“好过分。”


“长官批准的摸鱼时间,好好珍惜阿。”


“倒是也没有那么需要...”


“啧,利威尔就是太宠你们了。”


“没有那回事....”


“抱歉,这么问或许有些奇怪。”小灰毛突然出声,“利威尔兵长怎么样也是调查兵团的兵长,您为什么直呼其名?”


你盯了他一会儿,

“明白了,我以后会注意的。”


不是什么大事。顺便洞察到了利威尔班全员都是利威尔吹的这个事实——是什么奇怪的粉丝团体吗。

奇怪的画面在脑海里出现了....


“嗯...利威尔兵长的事情嘛。”佩特拉在你身边蹲下,“被前辈找了麻烦。非常帅气的说了‘你可以嘲笑我的身高,同样的,我也可以通过削断你的小腿来降低我们的差距。’这样的话呢。”


暴戾的语言天赋还是一点没变。


“是那小子会说出来的话。”


“阿,不好意思,我是说,”你清了一下嗓子,字正腔圆“利威尔兵长。”


……


晚上设了庆宴,相比较白天一板一眼的受封仪式,晚上这个才更像是庆祝升官的仪式。你透过礼堂的窗户看着的——利威尔看起来很高兴,虽然脸上没笑。


他就这么被围在中间,叽叽喳喳的小鬼们环绕了他。


米克虽然在背后总说讨厌利威尔,对上眼睛就会发毛什么的。实际上他还是十分崇拜人类最强的,因为闪着光的眼神把他卖的一干二净。


他的组员们在你推我攘得要献上手作礼物,即使是再训练有素的士兵,在敬仰的人物面前也会变成冒冒失失的孩子。特别是那灰毛儿,感觉是那种会给利威尔立纪念馆的狂热粉丝。


你只是在窗外站了一会,并不打算进去。


这样的场面你在也不太好。

“就这样也挺好的。”

评论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